SIGLENT於中國發佈中國首款8通道2GHz示波器和 26.5GHz向量網路分析儀,行業四大主力產品全部進入高端領域!

轉發SIGLENT於中國發佈中國首款8通道2GHz示波器和 26.5GHz向量網路分析儀,行業四大主力產品全部進入高端領域!
(以下為SIGLENT中國網站消息轉貼)



2022年3月22日,SIGLENT鼎陽科技發佈了國內第一款擁有2GHz頻寬的8通道緊湊型示波器SDS6000L和測量頻率高達26.5GHz的高端向量網路分析儀SNA5000A。SDS6000L的發佈填補了國產8通道示波器的空白;SNA5000A的發佈則標誌著鼎陽科技成為國內主要競爭對手中唯一一個同時擁有行業四大主力產品(數位示波器、信號發生器、頻譜分析儀和向量網路分析儀)並且四大主力產品全線進入高端領域的廠商。


SDS6000L:國內第一款 2 GHz頻寬、8 通道的緊湊型示波器
SDS6000L系列緊湊型示波器擁有500MHz、1GHz、2GHz頻寬型號,支持4/8通道,ADC解析度可選10bit/12bit,即時取樣速率高達10GSa/s,存儲深度可達500Mpts/通道,擁有優異的本底雜訊性能和垂直測量精度。單台最多提供8個類比頻道和16個數位通道,通過同步機觸發多台設備,最多支援擴展至512 個類比頻道。上位機通過千兆網口訪問設備,支援二次開發以靈活匹配用戶的定制化應用。機器尺寸最小僅為1U,滿足工業自動化測試,多通道資料獲取,高能物理,機器診斷和材料研究應用等多種測試場景。


1、12-bit高解析度,滿足更高精度的測試需求

高解析度示波器能有效提高信號測量精度。傳統8-bit解析度示波器的量化等級為256,而12-bit解析度的量化等級為4096,這意味著測量電壓為1V的信號,12-bit下可測得的最小信號幅度為1/4096V,而8-bit只有1/256V。12-bit解析度可達到傳統8-bit的16倍,這將信號的測量精度提升了一個量級。

高解析度示波器對本身的底噪要求極高,否則小信號很容易淹沒在雜訊之中。SDS6000L的底噪值僅為153μVrms,其直流增益精度可達±0.5%,能讓12-bit ADC充分發揮性能,使使用者能觀察到更多波形細節。

2、優異性能,高保真信號捕獲與細節體現

SDS6000L系列在機身小巧的同時也保持了優異的性能:頻寬最高可達2GHz,可測量上升時間更短的信號;最高10GSa/s取樣速率,能更準確地捕獲波形資料,而最大500 Mpts/通道的深存儲,使使用者能夠使用更高的取樣速率捕獲更長時間的信號,然後快速放大需要關注的區域,做到整體與細節的兼顧;採用鼎陽創新的SPO技術,擁有最達750 000 幀/秒(Sequence 模式)的波形捕獲率,能輕鬆捕獲到低概率異常事件。


3、緊湊型設計,助力機器診斷和自動化測試

SDS6000L緊湊型示波器設計精巧,其4通道型號機身厚度僅為43mm,佔用1U的空間,區別于傳統的需要佔據7U的臺式示波器,其薄型的設計,能夠極大地節省空間,為機器診斷和自動化測試場景提供了更優選擇。8通道示波器採用2U封裝,最大可擴展至512類比頻道,極大地提高了通道密度。在機器診斷和自動化測試領域,大多數工程師和研究人員更青睞擁有足夠性能和通道數的高性價比資料獲取解決方案,而SDS6000L系列緊湊型示波器以及其搭建的多通道高速資料獲取系統,完美地滿足了這一訴求。



4、靈活組網,最高支援512通道高速資料獲取系統


(靈活的SDS6000L-MC多通道採集系統)
SDS6000L外形設計精巧,體積緊湊,僅有1U高,能夠組建靈活的多通道採集系統,用更小的空間獲取更大的測量範圍,即通過同步機觸發多台(最多64台)示波器同步採集,最多支援擴展至512個類比頻道;可通過外接顯示器和滑鼠實現人機交互,也可通過網口連接上位機,通過WebServer 或二次開發上位機軟體實現對儀器的遠端操控,使用靈活,非常適用從實驗室到生產中的多種應用場景。

 
SNA5000A高端向量網路分析儀:測量頻率高達26.5GHz


SNA5000A系列高端向量網路分析儀測量頻率範圍寬至 100 kHz-26.5 GHz,可廣泛應用於通信、航空航太、半導體等領域。
 
 
1、低雜訊,高動態範圍
系統動態範圍是VNA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它是VNA源的最大輸出功率與測試埠本底雜訊的差值。SNA5000A擁有最大125 dB的動態範圍,可適用於對動態範圍要求比較高的測試場景,比如同時測量濾波器的通帶和帶外抑制性能。

SNA5000A具有125dB極高動態範圍
 
2、先進的外觀設計及多樣化的顯示

不管是在研發還是在現代化的生產線,區別于傳統笨重的向量網路分析儀,SNA5000A超前的外觀設計都能為工程師或者產線節省大量的桌面空間。

SNA5000A體積小且重量輕,節省大量桌面空間
 
除開外觀設計,其先進的使用者介面,配合上12.1英寸超大觸控式螢幕與外接的滑鼠和鍵盤,讓工程師能更快的添加或刪除視窗,通道和跡線。
SNA5000A支援在多個視窗下,添加多條跡線進行S參數測量。並且測量結果,可以多種資料格式顯示,如 Log Mag,Lin Mag,Phase,Delay,Smith,SWR,Polar等,可以方便快捷地分析被測物的傳輸係數,反射係數,駐波比,阻抗匹配,相位,延時等參數。

SNA5000A 支援多種顯示格式
 
3、時域分析功能及眼圖功能
在微波射頻領域,如何有效消除有害的測試夾具效應是一大挑戰。比如在對SMD器件進行測試時需要特定的測試夾具實現測試儀器測試端與器件輸入端的轉接,導致測試結果中包含了測試夾具的特性。目前SNA5000A系列提供的去除測試夾具影響的方法主要有:埠延伸,埠匹配,埠阻抗轉換,去嵌入,適配器移除等。
 
另外,SNA5000A系列還支援TDR時域反射計測量功能,可在時域對傳輸線的特徵阻抗,時延等參數進行分析。

眼圖可以反映信號鏈路上傳輸的數位信號的整體特徵,從中觀察出碼間串擾和雜訊的影響,進而估計系統的優劣程度。因此,眼圖分析是高速系統信號完整性分析的核心。SNA5000A搭載了眼圖功能,為需要對高速信號進行時域分析的客戶節省了大量成本和時間。


4、校準件
校準是VNA進行可靠測量前必須進行的步驟。此次與SNA5000A同步發佈的還有全新的F604TY機械校準件。介面類別型為3.5mm 公頭和母頭,頻率範圍0 ~ 27 GHz。可滿足全系列鼎陽向量網路分析儀的校準需求。



 

下一則SIGLENT於中國發佈新一代12-bit高解析度示波器